年轻人为什么不能学易经

热点知识 125次浏览

摘要:那是误区,易经主要是对大自然的分析,但是他包罗万象,在人讲以德为主,讲的是做人,所以你看分年纪吗?的确,易经是非常深奥的目前还没有真正理解它的人,易经就像一棵大树从根到主杆到枝叶....然后包括环境对其影响会出现什么情况等等....所以很难深入让人好似进入迷宫一样。很多人认为人过四十以后对生活有一定...

年轻人为什么不能学易经

【本期文章导读】

年轻人为什么不能学易经

年轻人能学易经吗

有必要读易经吗

年轻人为什么不能学易经

1. 那是误区,易经主要是对大自然的分析,但是他包罗万象,在人讲以德为主,讲的是做人,所以你看分年纪吗?的确,易经是非常深奥的目前还没有真正理解它的人,易经就像一棵大树从根到主杆到枝叶....然后包括环境对其影响会出现什么情况等等....所以很难深入让人好似进入迷宫一样年轻人不宜学易经的原因。很多人认为人过四十以后对生活有一定经验了也经历人生的风雨了才容易理解易经...。

年轻人为什么不能学易经

2. 易经难以理解的原因很多,时代生活方式,时代背景,言语表达,自然影响等等...年轻人学易经有好处吗。正认为它包含万象所以要有心正修德才能有公正的判断来衡量每件事情...所以它是不分年龄的。

3. 迷信上说去研究这东西好象是折寿的吧

4. 说什么泄露天机 我也是听我妈妈这么说的

年轻人为什么不能学易经

5. 这种事关键在自己 宁可信其有 不可信其无 不过回折寿 如果你不怕它折寿的话 真的想造福人间也好 不过我建议你不要去学 那种东西总是很玄 去学学占星 也不错的 为自己看看前程什么都不错 很好的 呵呵 加油哦年轻不看易经

年轻人能学易经吗

1、首先要懂得何为易经。易经是什么(易有三义要知道,易经是群经之始)

2、学习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去学。(读易经读出很多君子,也读出很多小人)

3、先熟悉八卦的卦象,知道如何画卦就行了,(相当于先认字),

5、然后学习《十翼》(这也叫易传)

6、了解八个卦象的含义。(八卦图分先天与后天)

7、要懂得阴阳变化的思想。(什么是阳什么是阴,一分为二二合为一)年轻人不宜学易经吗;

8、易经的数是活的,不象数学的数是死的,(一亦二,二亦一。)

9、了解该卦的卦辞爻辞的含义。

10、多看一些文言文对看易经的看法比较好懂。(如果就易经,那实在是看不懂说什么)

先学易传,然后在学易经比较看得懂。

1.首先要懂得何为易经。易经是什么(易有三义要知道,易经是群经之始)。

2.学习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去学。(读易经读出很多君子,也读出很多小人)。

3.先熟悉八卦的卦象,知道如何画卦就行了,(相当于先认字)。

4.然后学习《十翼》(这也叫易传)

5.了解八个卦象的含义。(八卦图分先天与后天哦~)

6.要懂得阴阳变化的思想。(什么是阳什么是阴,一分为二二合为一)。

7.易经的数是活的,不象数学的数是死的,(一亦二,二亦一)。

8.了解该卦的卦辞爻辞的含义(如同查字典,不用死记这64卦)。

9.多看一些文言文对看易经的看法比较好懂。

有必要读易经吗

1. 支持你读啊,绝对支持.

2. 很多的时候很多人由于各种理由将易经啊道德经啊都束之高阁,有的人就差说是误人子弟了.年轻人不宜学易经的原因;

3. 其实大多数热看易经未必能够读懂,或者是没有看就妄下断言.我想说那样是对他的不尊重和践踏.我觉得更多的人去了解他不要望而却步,先去尝试看看易经,如果有缘分说不定真的可以看懂.如果不能看懂就要学着放下,说明我们现在的阅历不够还不能理解其中,那么就在一年后再看.但是当你自己想要去看的时候千万不要拒绝你自己.年轻人不宜学易经吗

4. 天才并不是因为他长大以后就可以基因突变成为天才,不用年龄当做分割线.

5. 我小学的时候看道德经第一遍看了三章看不懂我放下了,初中的时候半知半解{其实是浑浑噩噩啦..}

6. 高中的时候我再读,突然觉得以前的很多想法可以汇成一条线了,感觉突然懂了一些.

7. 读书就是这样慢慢来,循序渐进.

8. 但是,希望楼主不要把易经当做单纯的和星座占卜一样的指南去看,而是可以去先尝试了解一下.以后再慢慢来~O(∩_∩)O~年轻人不宜学易经吗

9. 适合读这本书的时候,最好是在个人能够独立生活10年那样。你现在读了确实没意义。

10. 读吧,肯定看不懂,怕你看不下去,现在记忆力好,读了,以后会有感悟的。。。记得好评

对于年轻人为什么不能学易经的问题,以上都有详细的解答和解释,可能内容有点多,大家要耐心看完,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

本站所有内容均来自互联网,一切版权均归源网站或源作者所有。如果有侵犯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内容








精彩内容稍后呈现..
回首页 >>